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台南 (2012-02-10)

每次來到台南就忍不住想要來吃ㄧ下這家"老曾羊肉",這家從好幾年吃到現在,味道至今仍然沒變,不過店裡裝潢變的很乾淨及明亮。





每次去都會點一盤炒羊肉配白飯再加上一碗羊肉湯,他的炒羊肉真的非常好吃,羊肉沒什麼腥味,而且非常下飯!!!





吃完後,就到赤崁樓逛逛,赤崁樓的遊客還蠻多的,有很多日本人跟中國人,不過顯然素質差很多,不過後來我出來後才發現要買票才能進去,真是不好意思阿!!!









後來又到了孔廟來晃晃,這裡的環境非常清幽,果真是唸書的好地方,不過裡面沒啥東西好看的,裡面真正孔廟的地方還要另外收費,所以就沒進去觀賞了。但是我覺得這裡應該可以加一些活的元素近來,比如每天可以進行幾場八羿舞的表演之類的,不過我不知道這類活動是否可以隨便表演??這樣或許可增進這裡的觀光效益。







義豐冬瓜茶,我們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,結果這位小姐買完後,整個店門口就塞爆了!!!冬瓜茶跟冬瓜檸檬都很好喝!!!



安平古堡,這次我有買門票了喔,不過有點小小失望,因為裡面也沒啥東西,就只有幾門大砲,跟一些歷史文件而已,這樣要收門票100元,真的不知道在收什麼意思的??還是為了想賺陸客的錢,而犧牲台灣人??如果沒記錯的話,台南好像是"民進黨"在當市長吧??













後來經過了這家安平豆花,想說也好久沒吃了,兩個人就點了一碗牛奶豆花,但是我已經忘了之前吃的味道,但是還是蠻好吃的!!!







哈哈,再度來到我非常喜歡的周氏蝦捲,他的蝦捲的真的非常好吃,上次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的,就覺得非常好吃,今天吃熱更是美味!!!他的魅力果真無法擋!!!



傍晚到安平港參光這艘除役的陽字號軍艦,這輩子第一次上軍艦參觀,雖然家裡有個當海軍的傢伙,我也很不幸抽到海軍艦艇兵,不過還是希望不要上船!!!





這次投宿這家"天下大飯店",這是台南老字號的飯店了,不過他有重新整修過了,感覺還蠻不錯的,我是在旅展買的住宿卷,兩人房一晚1,599元,還蠻便宜的!!!







他的早餐也不錯,而且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素食的,對於吃素的人要住宿的話是一大福音,旁邊還有一個小攤位專門在做美式蛋捲,現點現做,可以自行選料,還不錯吃說!!!







終於來到這有名"籃記冬山鴨頭",上次是因為別人買了覺得很好吃,所以特地再來一趟!!!不過這次買太多了,吃的有點噁心!!!不過真的很好吃喔!!!







隔天準備要離開台南前,朋友招待我們去吃這家再台南FCOUS樓上的"佐佐義"義大利麵,還沒開門就很多人在排隊了,他的價位不算貴,而且東西不錯吃,今天當然要點很久沒吃的的義大利千層面加上只有假日限定,看起來不多,不過吃的好飽喔!!!













當然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去STARBUCS買城市杯,這是我到每個地方玩都會幹的事情,新增台南杯一個!!!YA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