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台北花卉博覽會 (2010-12-10)

今天我們從新生園區進入花博園區,雖然比起上次的上海世博之旅人數差很多,不過人還是相當多,排好久的隊才進場。看到新生三館後,我只能說張建築師您真的太厲害了,之前就非常欣賞您北投圖書館的建築風格了,我覺得一個都市中心一定要有綠地,但是不是蓋蓋公園或是種種樹就好了,應該要將綠地結合都市的圖書館、表演場地、展示空間或休閒空間等功能性建築物,讓這些綠地與建築發揮最大的效益!!!









這次去只是走馬看花,因未去過是博後,對於有"博"這個字的活動,第一個想到就人多,參觀及吃飯都得排隊,說真的我是不太喜歡啦!!!但是我並沒說它不好,因為這種活動必定是這種結果,但是活動本身要讓這種等候的時間是有意義的浪費,花博已有達到這個目標了!!!












為一排隊入場的一個館,這個館大概也是這次花博最接近主題的場館,就是都是"花卉"。由於這是花博活動必有的場館,不論在那座城市辦!!!由於館內的花卉都是比賽等級的,因此各家無不卯盡全力呈現出最好的作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世界各國也很多單位來參展,這一區的人比較沒那麼多,所以我在這一區待的最久,非常仔細的觀賞各國的作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結束一天的行程,只能說雙腳都快軟了!!!但是還是得做的評論,博覽會對一個城市是好或是不好?台北花博從籌劃到開展,由於惡劣的政客物的炒作,造成尚未開展就風波不斷,但是這也替花博爭取很多廣告效益,這應該也算另類的至入性行銷吧。因為花博讓台北面貌變的不一樣,因為花博台北知名度也提升不少,因為花博展現出台灣的實力。花博帶來了諸多好處,相反的花博也是會帶來一些困擾,比如週邊交通變得壅塞,附近居民因此可能變得不方便,另外也有人覺得他是花大錢放煙火式的活動。它確實花很多錢,但是花的值不值得才是重點!每件事情都有好壞兩面,不可能完全都是好的,但是背後的價值很重要,不能因為某些小問題而抹煞了大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